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源学院肖海华副教授完成赴美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15:3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资源学院肖海华副教授结束在美国田纳西大学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访问学习按期回国。

田纳西大学Feng Chen博士是该校农学院植物科学系终身教授,主要研究植物次生代谢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机理以及次生代谢产物在农业上的应用。肖海华副教授在Feng Chen教授的指导下,参与了美国重大研究项目“Regulation of Floral Volatile Biosynthesis”的部分研究工作,通过文献资料检索、生物信息学分析,订购了10个突变株系,进行了纯合体鉴定,挥发产物的测定,初步找到了挥发物下调表达突变株株系3个,确定了差异表达突变株1个。另外还协助Feng Chen教授指导1名博士生完成了2个基因转化,阳性苗筛选与转基因植株代谢产物分析测定。总之,试验进展良好。

访学期间,肖海华旁听了该系部分研究生课程。参与了该系每月一次的学术交流活动和本实验室每周一次的研究进展交流,与同行进行了积极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另外,肖海华副教授还参加了“第58届北美植物化学年会”,以Poster形式展出了试验结果。肖海华还指导研究生返修SCI论文1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指导本科生1人获“校级优秀学士论文”。

说明: D:\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1019298797\FileRecv\MobileFile\-62b28e8d7efa9b03.jpg

说明: D:\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1019298797\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722_110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