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何思妤副教授完成赴美学习按期回国

日期:2019年09月17日 08:51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日前,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青骨项目资助的经济学院何思妤副教授结束了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何思妤与合作导师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农业经济与企业管理系教授、杰出研究人员Krishna P. Paudel教授就贫困治理与区域经济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合作,合作论文“Dam, Forced Relocationand PovertyVulnerability Assessment of the Reservoir Migrants”与“Research into the Effects of Social Networks on Rural Migrant Households Debt Defaults”分别被美国南方经济学会年会与全美农业与应用经济学年会接收,并受邀在会上做主旨报告。同时,何思妤定期参加该校农业中心的应用经济学学术沙龙及与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研讨活动,其中包括该校Agcenter主办的学术交流年会。旁听了商学院及农业经济与企业管理系开设的《经济学应用》、《经济增长理论》与《国际贸易理论》3门课程。

访学期间,何思妤出版了《库区移民安置补偿政策优化研究》专著一部,发表了《长江上游大型库区移民多维贫困的空间分布特征及影响因素》等3CSSCI收录期刊论文,撰写了《构建后期扶持产业发展与库区移民减贫增收利益联结机制的政策建议》等2份社科类智库建设报告,均获得了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并得到了省市相关政府部门采纳,同时,由其主持的《移民安置规划调整与竣工验收的探索与思考》获得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立项。何思妤与Krishna P. Paudel教授建立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

何思妤副教授受邀在美国南方经济学会年年会上做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