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猪改良中心专家为动科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9年09月17日 15:00 作者:陈蕾 胡耀东 浏览次数: 来源:动科院


9月16日下午,加拿大猪改良中心(CCSI)总裁Brian Sullivan应动物科技学院猪遗传育种研究室邀请,来校为相关专业师生做了题为“提高中国生猪生产质量和效率的遗传育种手段(Genetic tools to enhance quality and efficiency of pork production in China)”的学术报告。全院5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Brian Sullivan指出,猪肉是全球居民最重要的肉类食物之一,中国是全球生猪消费大国。猪的遗传育种对提高生猪生产质量和效率至关重要。通过遗传育种规划,可以提高和改善生猪的多种重要经济性状。规范化的遗传育种,可以猪养殖企业提高母猪繁殖性能,提高仔猪成活率及其生长速度,降低育成猪料肉比。通过基因选育,可以提高猪肉肉质风味,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美味的猪肉。

加拿大种猪改良中心是目前加拿大规模最大的猪遗传改良技术支持和服务机构,通过向加拿大种猪生产者提供软件、数据分析以及育种技能培训等服务,对加拿大种猪育种进行规范化的组织和技术支持,并为全球范围内养猪企业量身定制基因改良方案,以帮助企业提高生猪生产效率。

报告人简介:

Brian Sullivan,现任加拿大猪改良中心(CCSI)总裁。加拿大国家猪遗传改良中心专家,加拿大养猪健康委员会、加拿大猪肉可追溯委员会、加拿大猪基因研究委员会、安大略种猪改良委员会、加拿大肉类科学协会成员。

说明: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