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首届国际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17:17 作者:闫宇薇 陈庆 审稿:陈庆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9月以来,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各学院承办的SAU首届国际教育宣传月活动在三校区火爆进行。

此次宣传月以“开眼看世界,川农看你们”为主题,以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加强学生出国(境)交流、升学引导和服务为主要目的,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包含携手学工部组织的“梦想之旅”2019年励志公益讲座、环境学院-莫道克大学海外研学招生宣讲会、体育学院-韩国龙仁大学交流生遴选、英澳名校见面会、经济学院-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招生宣讲会、商学院-美国马凯特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推广说明会、“雅思第一课”暨学生留学经历分享会以及高校国际教育巡展共8个系列活动,海外130余所高校、我校超过10000名学生参与宣传月活动。

校企合作、全力打造精品活动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任务清单》指出要引进国外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支持更多优秀学生到国际知名高校学习深造,全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今年6月5日,学校又在成都校区隆重召开国际化办学推进大会,动员全校上下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并以此为起点,全面开创新时代学校开放发展的新格局。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积极部署、集中谋划,前后历时近3个月,筛选出留学指导领域的知名企业新东方及帕思卡国际教育共同参与我校首届国际教育宣传月活动,全方位提升宣传月活动的专业性、教育性和普及性,从师资至后勤充分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通过学生问卷调查及系列活动反馈,专业机构的加盟助力,也得到了有留学意向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名校云集 提供更多留学机会

国际教育宣传月活动专注于邀请海外名校,旨在把世界级优质教育引入川农大,积极促成我校学子与海外招生官面对面交流,竭力搭建直通世界名校的信息平台。2020年留学申请的号角已然吹响,择校成了横亘在学子面前的第一道难关,排名、费用、专业、地理位置、教学质量等等都是要考量的因素,如何在浩如烟海的海外院校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呢?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瑞士、挪威、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130多所世界名校招生官齐聚我校,还包括部分已经与我校有留学合作项目的高校,为学生进行政策宣讲、名校介绍、留学规划、面试指导以及项目选拔等,助力学生做好各项留学准备。我校近1000名学生抓住机会,与名校招生官近距离沟通交流。

形式多样 丰富资讯获取途径

为了帮助同学们能更清晰的进行人生目标定位、更直接的掌握最新海外留学资讯,我校着眼整体规划,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不同层次的系列活动。

对于低年级同学,学校携手共青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以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三校区联合举办“梦想之旅”2019秋季全国大中学生励志公益讲座,新东方总部讲师李旭、孟繁飞分别从“坚持”和“珍惜”的角度鼓励川农学子要找到努力的目标与方向,为我校9300名新同学加油打气。对于高年级的同学,学校举办了莫道克大学海外研学招生宣讲会、英澳名校见面会及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招生宣讲会等名校宣讲活动,开展了韩国龙仁大学交流生遴选、马凯特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推广说明会及学校已有留学项目介绍等项目推介活动;筹备了雅思第一课、学生留学经历分享会等英语能力培训活动;组织了高校国际教育巡展这类大型一对一、面对面、专属定制留学规划及申请准备的咨询活动,全方位助力学生求学与职业发展。

国际交流合作处还对我校学生开展出国意向的问卷调查,有近200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问卷就学生对于国外留学希望了解哪些方面的信息等15个问题上对同学们进行互动。数据显示,绝大部分同学希望学校能组织出国需要的雅思、托福模拟考试,希望学校可以构建专业的留学咨询平台等。

据悉,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与招生就业处共同开设的留学咨询工作室将于下个月正式挂牌成立,工作室将进一步梳理此次教育宣传月的学生反馈,对接学生需求,以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学生搭建好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