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春晖计划”专家来校交流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7:0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10月28-29日,教育部“春晖计划”留日博士服务团成员、日本国际农林水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蔡义民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28日,蔡教授为动科院师生作题为“乳酸菌的分类及智慧农业在饲草青贮中的应用”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乳酸菌的分类筛选、乳酸菌在热带农业青贮中具体作用及良好应用前景,普及智慧农业概念,就农业发展方向进行分析和阐述。报告结束后,蔡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热烈交流。29日,蔡教授听取来自食品学院、动科院“春晖计划”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进展情况的汇报,并针对不同的研究项目给予专业的意见及建议。此外,准备明年申报“春晖计划”的项目负责人向蔡教授作项目介绍,蔡教授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并就明年申报“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