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西兰林肯大学校长助理罗琳·比特洛率团访问我校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09:21 作者:闫宇薇 付诗涵 审稿:陈庆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11月4日,新西兰林肯大学校长助理罗琳·比特洛,环境、设计和社会学院院长罗斯林·克尔,国际部主任罗杰·休以及国际部中国区经理孙继东一行四人访问我校成都校区,副校长陈代文及其他相关人员与外宾进行会谈。双方就学生互派、教师互访等方面进行了合作交流,并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陈代文对罗琳女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规模。他指出,随着我校“双一流”工程的不断推进,我们对国际化的要求也逐步提高。对于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我校积极响应,多次组织、参与了相关的国际交流活动。最后,他表示我校非常期待能与林肯大学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

罗琳·比特洛对林肯大学的历史和规模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提到,林肯大学是新西兰最早进行农业研究的高校,其研究成果为新西兰现代化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她表示,林肯大学之前就与我校保持着良好关系并签订过合作备忘录,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可以加深对我校的认识,共同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生。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陈庆对双方今后在师生交流、科学研究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合作方式提出了具体建议,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环境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以及风景园林学院的相关领导分别与对方在合作细节上进行探讨。风景园林学院还就学院的专业情况、国际化办学水平向对方进行了简要介绍。

最后,双方签订了新的合作备忘录。

下午,罗琳·比特洛一行还访问了我校旅游学院,就其ESD学院与我校旅游学院开展合作项目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旅游学院院长邓维杰表示,旅游学院在大力推进2+1、3+2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的同时,也希望推进3+1+1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通过教育合作,造福两校学生。

林肯大学始建于1878年,是世界闻名的农业大学,在2019年QS世界大学中综合排名317位,其在新西兰的大学中拥有最优的师生比(1:12),在校生人数约为3000人,其中40%为国际学生。

DSC_1081

2BE88F761F85D7B76EB4FCAA84304E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