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戴小文副教授完成访问按期回国

日期:2019年11月07日 15:1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全额资助,管理学院副教授戴小文博士于2018年10月起在德国莱布尼茨中东欧转型经济研究(IAMO)所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访学结束后回国。

戴小文博士在德期间与洪堡大学教授、IAMO高级研究员Daniel Müller博士,以及IAMO高级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孙战利博士展开合作,对中国生猪温室气体排放排放议题进行研究,有Driving factors of direct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from China’s pig industry from 1976 to 2016及Foresee of GHG emission change from pig sector in China with the external impacts and its international repercussions两篇论文成文。

在访问学习期间,戴小文博士旁听了《GIS方法与实践》等课程,还参加了每年在IAMO定期举行就中国问题进行的中国小组讨论及2019年IAMO国际学术论坛。此外,戴小文博士还对德国大学(研究所)研究生课程教学,硕士、博士过程培养,博士后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