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县立广岛大学校长中村健一等一行来访我校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09:07 作者:闫宇薇 杨丽琦 审稿:陈庆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11月11日,日本县立广岛大学校长中村健一、事务局次长兼经营企划室室长佐藤哲義、国际交流中心国际交流课课长大小田健等一行4人来访成都校区,副校长吴德及相关人员就学生互派、教师互访等方面与客人进行会谈。

吴德谈到,县立广岛大学与我校有着深厚的友谊,是我校的老朋友。双方的交流始于1999年我校选派教师赴日本进修,2004年两校首次签订了校际合作备忘录,之后双方就科研合作、师生互访等方面展开了频繁的交流合作。县立广岛大学与我校有许多共同点,包括悠久的历史、一校三区的布局及相近的学科专业。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友好往来并在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水利水电、机电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中村健一对我校近几年的飞速发展表达了赞叹,表示非常高兴再次访问我校。他对县立广岛大学三个校区的校园环境、主要研究领域分别进行介绍,欢迎我校学生前往攻读其研究生学位,期待双方展开深度的交流合作。

水利水电学院院长李天、园艺学院茶学系教授杜晓曾赴县立广岛大学交流访问,他们分别对自己的访学经历进行了介绍,表示在县立广岛大学受益匪浅,回国后他们也在为两校的沟通交流积极搭建合作桥梁。环境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机电学院、人文学院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相关领导分别与对方在合作细节上进行探讨。

县立广岛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公立大学,创建于1920年,三个校区分别位于广岛市、庄原市和三原市。目前,它是日本中四国地区21所公立大学中获得科学研究经费补助金最多的大学,以较高的研究力而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