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0:44 作者:杨启迪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2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1教602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文件《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观看专题片《新时代青春之歌》。专题片中黄文秀同志名校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事迹让大家感动,而她30岁的年轻生命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被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更让大家觉得她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颇有感悟,并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先进、找差距,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做爱岗敬业的新标杆。

陈庆副处长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像黄文秀同志一样,心系群众、担当实干,真心实意地为师生干实事、谋福祉,将黄文秀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勇于做一名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走好我们自己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