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和法国教授受邀来资源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5:39 作者:唐晓燕 审核:王昌全 浏览次数: 来源:资源学院


11月9日-11月30日期间,资源学院分别邀请来自英国苏格兰詹姆斯哈顿研究所(James Hutton Institute)植物营养和生态学教授Philip J. White、法国西部农学院(AgroCampus Ouest, France)农业生态学教授Edith le Cadre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

Philip J. White教授在访问期间受邀作“高等植物矿质营养”专题系列讲座4次,以Improving Nutrient Acquisition By Plants From The Soil和Plant Nutrients - The Functional Ionome为主题的学术报告2次,并系统讲授了Scientific Writing为主题的科技论文写作技巧的方法,吸引了资源学院、农学院和玉米所等院所老师、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前来聆听。Philip J. White教授还就资源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研究课题展开深入讨论,指导研究生进行学术论文的写作,并取得了很好的进展。

Edith Le Cadre教授在资源学院访问期间,就法国西部农学院与资源学院依托欧盟Erasmus+开展国际合作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Edith Le Cadre教授就Agroecological transition of the French agriculture : context and current research issues作学术报告1次,吸引了来自资源学院资源学院和农学院等老师、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前来聆听。

以上国际合作交流在四川省科技厅外专局2019年省级高端人才项目和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的资助下完成。


报告人简介:

Philip J.White,英国苏格兰詹姆斯哈顿研究所(The James Hutton Institute,UK)植物营养和生态学教授,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Trends in Plant Science、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期刊,发表论文300+篇,h-index=72,被Clarivate“Analytics评为植物和动物科学领域2014年以来高被引学者。他是植物营养学经典教材《Marschner’s Mineral Nutrition of Higher Plants》(第三版,2012)的主要编写人员之一:编写专著《Plant Nutritional Genomics》、《The Ecophysiology of Plant-Phosphorus Interaction》等。

Edith Le Cadre,法国西部农学院教授(Agro Campus Ouest, France)农业生态学教授。主要从事物种多样系统中物种互作对磷养分高效利用的影响,以及作物的遗产效应对土壤质量和极端气候下土壤微生物恢复能力的影响。主要成果发表在Plant & Soil,Ecological Indicators,Annual of Botany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