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学院刘耀文博士完成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0年01月06日 09:5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青年骨干资助项目支持,食品学院刘耀文副教授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访问学习,目前已完成访学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刘耀文副教授进入加州大学纳米系统学院学习,师从哈佛大学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特聘教授Ali Khademhosseini,主要从事立体光固化3D打印机的研发及研究工作,参与了哈佛大学Harvard Medical School,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合作科研项目,通过将微流体与微加工技术相结合,实现精确控制生物体的微环境,微流体技术提供了在芯片上并将各个部分相互连接的能力。这种方法产生的微系统可以更好地代表体内环境。这些芯片上的平台可用于食品药物等潜在毒性的测试研究。

访学期间,刘耀文副教授以通讯作者身份共发表了8篇SCI论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的共3篇。除此之外,刘耀文副教授还选修了哈佛大学《Basic Laboratory Rules》,《Hazard Communication Program Training》及加州大学《Biological Safety Cabinet Training》,《Chemical Hygiene Plan》等专业课程,针对其研究生课程教学及研究生培养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和学习,并参加第四届中美纳米生物技术年会、seminar学术会议及讲座等各种学术活动10余次,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纳米系统学院在人才交流培养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