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学院谭波副教授完成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0年01月06日 10:54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青骨项目资助,林学院谭波副教授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赴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UQAM)进行访问学习,日前已完成访学按期回国。

访学期间,谭波副教授在UQAM生物科学系主要围绕“森林土壤有机质降解过程中碎屑食物链结构和功能”研修计划内容积极开展访学工作。在Dr. Changhui Peng教授指导下参与了加拿大北方森林土壤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及其对全球变化响应科研项目,学习了全球变化与碳科学模拟实验室生态模型课程,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就模型构建、预测和实践操作开展交流讨论。

与此同时,针对研究生课程教学、人才培养以及实践技能等与合作导师进行了具体交流和学习。以第一/通讯作者在《European Journal of Forest Research》、《Forests》、《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篇。参加了UQAM学术报告3次,全球变化与碳科学模拟实验室学术报告8次,并积极参与学术报告的交流与讨论。下一步,将与合作导师围绕森林土壤动物与凋落物养分释放模型构建方面开展研究,并且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已形成初步合作意向。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311042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