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学科2篇学术论文入选ESI全球热点论文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20:14 作者:院办公室 审稿:李诚、谭翠 浏览次数: 来源:食品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根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0年3月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食品学院吴贺君副教授2019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在《FOOD HYDROCOLLOIDS》期刊上的两篇论文入选本期的热点论文,全校共4篇热点论文。这两篇热点论文以四川农业大学为唯一署名和通讯单位,主要探讨茶多酚对以柚子皮、果胶/魔芋胶等可食性基质所制备的活性包装膜结构与性能的影响,其结果对于新型多功能食品包装膜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上述研究工作由吴贺君、张志清、申光辉等人共同完成,获得四川省教育厅基金项目、四川农业大学“双支计划”和“人才引进”资助计划等支持。

《FOOD HYDROCOLLOIDS》是国际食品科学领域最具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中科院分区为1区Top期刊,2018年影响因子为5.839。这两篇论文能够入选农业科学领域ESI热点论文,标志着我校教师的研究成果在该学科领域已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前沿影响力,引起了国际同行广泛关注,对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提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具有显著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