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再创佳绩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10:17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研究生院 审稿:谯天敏 陈庆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研究生院


4月29日,国家留学基金委通报了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派出情况,我校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共有104人,较2018年增加3人,其中教师(含高级研究学者和访问学者)24人,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80人。另外,学校还有自派出国留学人员8人。

据统计,我校被录取研究生的留学院校主要集中在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等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留学专业涵盖了国家留学基金委重点支持的主要关键领域和战略领域;留学导师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以及行业和领域学术组织主席或资深专家。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本科生交流项目”、“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和“意大利佩鲁贾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有9名来自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资源学院、林学院和动物医学院相关专业的本科生获得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资格。

4月30日捷报再传,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的2020年“国家公派留学全额资助项目”录取名单中,我校邹瑶、江文、周颖、陈正礼、徐精文、李美良、陈良华、蒲祥、肖鸿、吴贺君10名教师在列,他们来自3校区,涵盖多学科。该项目为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于2020年1月份启动申报,在学校的积极鼓励和国合处的精心组织下,13名教师提交材料最终10名获录取,录取率创新高。

学校高度重视出国留学工作,不遗余力推进国际化办学,着力提高师资国际化水平,于2017年实施《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2018年启动“百名教师访学计划”,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的导向,全方位拓展派出渠道,通过增添校际合作项目、增加自派名额等方式,加大对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资助力度。目前,学校具有留学经历的在职教师人数正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