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院校友成为美国秋海棠协会首位外籍登录官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08:55 作者:风景园林学院 审稿:陈从楷 浏览次数: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5月7日,风景园林学院获悉,我校园林专业2000级校友、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园林绿化高级工程师董文珂,被美国秋海棠协会(American Begonia Society,简称ABS)正式指定为国际秋海棠属品种登录负责人(也称登录专家、登录官)。至此,董文珂不仅是ABS指定的首位外籍登录负责人,同时是中国12位国际品种登录负责人中年龄最小的青年学者。

董文珂于2004年毕业于园林专业,目前是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负责园林花卉的相关研发工作,曾获北京市园林绿化项目经理资格认证、北京市“首都市民学习之星”荣誉称号、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MP)资格认证等。8年间,他组织或参与了10次国内外秋海棠野外调查,收集野生资源约80种,还组织参访了10个国内外秋海棠主要科研或资源收集单位,2次参加ABS年会并做3次关于中国秋海棠的相关报告。在相互充分了解的基础上经过推荐,ABS执行委员会讨论后,董文珂被指定为首位外籍登录负责人,这不仅有利于ABS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还可促进中国秋海棠相关科学研究、资源保护和利用等走向世界,在业界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据悉,ABS于1932年成立于美国加州,起初叫加州秋海棠协会,致力于推广、种植、研究秋海棠。目前在全球拥有约800名会员,已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性秋海棠爱好者组织。1958年,国际园艺学会栽培植物登录委员会授权ABS为国际秋海棠属品种登录机构,ABS指定登录负责人具体负责实施登录工作,现已登录品种超过1000个。秋海棠是中国在国际园艺学会(ISHS)负责登录的第10个植物类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