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张润桃副教授完成访学回国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6:3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青骨项目资助,体育学院张润桃副教授于2019年3月23日—2020年3月24日公派赴美国纽约艾德菲大学进行访问学习,日前已完成访学回国。

由于受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在全球蔓延的影响,未能按期在2020年3月返回,但经过与美国纽约领事馆努力联系,以及在艾德菲大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于2020年5月9日平安顺利回国,抵达广州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006

在纽约艾德菲大学访问学习期间,积极与导师Paul Rukavina教授以及艾德菲大学体育科学与健康学院的领导、教师和学生联系开展与体育教育相关的学术交流与参观访问,并积极提高自身英语口语、写作及综合能力。

在访学期间选修导师Paul Rukavina及体育科学与健康学院多位教授的多门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具体如Paul Rukavina教授的《Motor Skill》、《Motor Learning》、《Motor Development》、《Technology in physical Education》和《Research And Design Of Experiment》课程;Allison Feltcher教授暑期网络课程《Social Foundation of Physical Education》;Greg Bouris教授的《Introduction To Sports Management》课程;Sarah anne Doolittle教授的《Social Foundations Of Physical Education》课程;Mara Manson教授的《Teaching Analysis》和《Physical Education In The Elementary School》课程。除参与体育专业相关课程外,为提高英语综合能力,特别是口语和写作能力,特意选上部分英语课程,其中包括:Danielle Scheffler老师的《Academic Communication》和《Graduate Composition》课程。

978820253658f7ce9079fec156f430f

在访学期间除选修专业和英语课程外,还参与导师Paul Rukavina教授名为《Use of a Community of Practice to Facilitate School Wide Changes to Increase Physical Activity Opportunities in Schools》的课题研究工作。并且积极参与相关科学研究与学术活动,参加了学校体育教育季度会议。在语言交流能力有一定提升的基础上,继续积极参与学校各类学术交流及课程实践活动。2019年7月19-22日在艾得菲大学举行的“AIESEP 2019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中担任志愿者工作。通过参与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不但了解美国及世界当前体育教育学术前沿信息,更进一步提高英语口语交流和听力能力。

在访学期间还积极申报国内研究项目,于2019年7月成功申报“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一项:《身体功能训练对5-6岁幼儿动商开发实证研究》(项目编号:YETY2019B01),资助经费0.3万元;2019年8月,在国内省级刊物《教育教学论坛》上发表论文《本位论视角对学校体育本质的再认识》。另外,于2019年11月,在国际刊物Journal of Intelligence & Fuzzy Systems发表论文一篇:《The generalized dice similarity measures for evaluating the development level of the mass sports culture organization with 2-tuple linguistic information》。

美国纽约艾得菲大学访问留学一年时间已经结束,在整个留学访问期间,不仅在英语综合能力方面得到提高,教研工作方面也学习到新的教学方法、教学原则和教学方法,同时,教学思维发生转变,科研思路得以拓宽。希望回国以后,能够学以致用,将在美国艾德菲大学掌握的教学及科学研究方法用于今后的教学和我国体育教育科学改革的实践研究中,一方面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为我校体育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更为我国体育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供科学合理的教育政策建议,最终为我国体育教育更科学合理地发展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