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国合处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年06月17日 14:21 作者:张慧雪,张志超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11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在成都校区1教303会议室召开支部党组织生活会和处务会,会议由夏新蓉处长主持,全体老师与会。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疫情得到控制,国合处全体党员恢复线下党组织生活,学习最近党的新思想、新指示。夏新蓉首先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根据回信精神,要求大家要提供条件创造机会组织外国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开展广泛交流,让他们充分了解中国。近来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Muhammad Ali Raza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在巴基斯坦的应用取得初步成效值得宣传和推广,是个融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全方位国际化拓展的好案例,今后将继续以“学校-学院-导师”三位一体留学生培养模式,作出更多这样的案例。她还提到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会有一些外国留学生毕业后滞留在国内无法回国,要和他们保持沟通,鼓励他们继续升学或在国内就业。

陈庆传达了最近参加的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外事工作要与宣传工作想结合,进一步提升学校对外开放影响力。要走出去多与市企建立联系,建立“市校”和“市企”合作,积极争取多种层次留学生奖助学金。

夏新蓉传达学校中心组会议精神并对《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做了详细解读,强调该文件的指导思想是“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打造与学校办学定位和目标想匹配的国际化办学新格局”,作为职能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为全校师生服好务,做好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向深度发展”、“科研国际化向高度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国际化向宽度发展”。

随后各个科室将近期工作重点、难点、亮点分别做了汇报,会后全体人员前往温江区公平镇初心园地参观学习,在党徽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持续一整天,大家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