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向国际!动科学院牧草新品种通过北美官方认证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09:12 作者:动科学院 审稿:付瑞琼 浏览次数: 来源:动科学院

 

近日,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黑麦草三叶草品种改良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张新全教授主持选育的‘长江2号’(Yangzi River 2)多花黑麦草在北京猛犸种业有限公司、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等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了北美AOSCA认证协会的专业认证,标志着我国自主选育的牧草品种走向国际。

多花黑麦草产量高,品质好,全球种植面积大,分布极为广泛,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草种,也是我国单一进口量最大的草种,由于国内规模化制种成本高,不能满足生产需求。

张新全教授主持选育的‘长江2号’多花黑麦草已通过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品种登记号287),具有分蘖多,叶片宽大,冬春生长速度快、种子产量高的特点,适宜于我国长江领域丘陵、平坝和山地温暖湿润地区种植,已成为本地区粮-草轮作和种草养畜的重要牧草品种,表现优于引进品种。

2018年‘长江2号’多花黑麦草开始在北美参试,从众多国外优良品种中脱颖而出,特别是在冬季,生长速度和产量明显优于对照品种,表现尤为突出,受到北美最大的一年生黑麦草种子生产商Smithseed的青睐,决定生产该品种在北美、澳大利亚、欧洲及亚洲等地进行销售,但进入国外市场的种子必须经过认证,这是原种生产完毕后,进入商业化的最后一关,经过各方的努力,2020年‘长江2号’多花黑麦草通过AOSCA国际认证,商品种子成功在北美上市,同时目前该品种已开始准备OECD认证工作,预计2-3年后进入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