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学习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的先进事迹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11:39 作者:杨启迪 浏览次数: 来源:

623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1602学习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的先进事迹。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是以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等为代表的几代莫高窟守护人。70多年来,他们扎根大漠,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无私的奉献精神,精心保护和修复莫高石窟珍贵文物,潜心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艺术,努力探索推进文化旅游合理开发,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赞誉。20198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敦煌文化保护研究工作表示肯定。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同志被授予“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称号。

通过学习材料,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被敦煌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奋斗奉献精神所打动,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接续奋斗,几十年如一日,充分彰显了为国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为事业无怨无悔坚守的敬业品格。

夏新蓉处长希望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悟这种精神:择一事终一生,面对工作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