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两个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日期:2020年07月11日 16:38 作者:杜俊波、贾晓梅 浏览次数: 来源:

78日上午,我校中东现代农业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农科教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成都校区举行。副校长陈代文代表学校为中心揭牌。

仪式上,陈代文对中心近期工作给高度肯定,细数学校当前在区域与国别研究上的优势与挑战,对中心工作进行了中长期规划指导。他谈到,学校将以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为平台,发挥农科教优势和特色,聚焦农业现代科技、教育和产业,建立高端智库平台;开展产业技术扶贫,输出技术和人才;加强学术交流合作。中心的揭牌,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与中东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涉农领域合作。

两个中心于4月成立,先后组建起由90多位校内及外国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80多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与以色列、俄罗斯、老挝、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缅甸、斯里兰卡等国家的涉农领域合作交流成效显著。中东现代农业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参加了以色列马沙夫线上研讨会,目前正在筹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筹备组织四川-以色列农业专家线上交流会和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培训”。“一带一路”农科教研究中心组织开展调研俄罗斯及老挝农业发展现状、农业贸易合作趋势及政府扶植政策的软课题,并与俄罗斯全俄水稻研究所就富硒红糯杂交稻相关研究在俄罗斯期刊《Rice Growing》上发表共同研究成果。

国际学院院长/国合处处长夏新蓉、两个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代表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