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陈代文到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检查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11日 16:4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710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在成都校区召开全体工作会,副校长陈代文参加会议。

国合处/国际学院各科室分别汇报了上学期的工作重点,虽受疫情影响,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依然可圈可点。通过云端交流与伙伴院校机构加强合作,新增校际协议6份;教师出国新增“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一项,累计达三项;学生出国新增“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等外派途径;学校和科技厅、电子科技大学签署“四川-以色列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国际学生穆罕默德·阿里·拉扎与贾德·侯赛因把川农技术带回国内推广引发各大媒体关注,同时也在疫情叠加带来的一些工作新情况处理中总结了一些新经验、新做法。

陈代文逐一听取了汇报,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希望每位同志充分认识教育对外开放对学校建设的重要性,继续以开放、搞活、互惠互利为原则,以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为抓手推进工作,进一步完善实施细则,以《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和《国(境)外专家管理暂行办法》为主体构建国际化办学制度体系,并做好制度的宣传解读工作,实现事事有章可循。他还提到在实际工作中,国际化办学涉及到方方面面的任务重、要求高、工作细,勉励工作人员要创新思路齐心协力,科学分工逐步明晰国合处与国际学院的职能与分工,加快推进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建设,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同合作,提高工作效率,把工作做实做细。陈代文还详细了解了学校外籍教师专家工作条件、国际学生假期安全、突发状况应对等问题。

会上,国合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夏新蓉向全员传达了两代会会议精神,并对下学期工作做了详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