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学院教师张丹桔赴荷兰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0年08月17日 08:47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生态林业研究所教师张丹桔,于20193月至20208月赴荷兰瓦格宁根大学进行访学。访学期间积极熟悉瓦格宁根大学教学科研情况,参与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 Chair group科研项目,积极参加国际会议。在导师Mohren教授及Frank教授指导下,完成了题为“Growth rate in relation to foliar nutrient and stoichiometry in Douglas Fir on nutrient poor soils in Netherland”项目。森林生态系统树木养分状况与生长速率的关系研究还较为少见,研究以荷兰道格拉斯杉为研究对象,研究了叶片养分状况和化学计量特征与树木生长速率的关系,研究表明道格拉斯杉生长不符合生长速率假说,土壤养分和水分特征而非树木生长速率是影响荷兰道格拉斯杉生长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