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科院教师朱广香完成访学顺利回国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12:0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生科院朱广香老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7青骨项目资助,于20192月公派赴美国犹他州立大学进行访问学习,日前已完成访学任务顺利回国。

访学期间,朱广香老师进入犹他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实验室。在导师Alan H. Savitzky教授的指导下,了解国外同行对蛇类的最新的研究方法和成果,分析总结经验,探讨其研究发展方向。对游蛇的形态、生理生化和系统发育研究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学习,且对她本人目前所研究的游蛇类系统进化的课题进行了大量的文献查阅,获取和收集了很多在国内无法获得的重要资料和参考文献,这对今后进一步的深入研究,有很大的帮助。为了今后的研究需要,朱广香老师跟实验室的Plylar博士深入学习蛇类的形态解剖和头骨数据分析方法,以及分析软件SlicerMorph的应用。

除了完成自己的研究项目需求外,朱广香老师积极参加实验室每周一次的组会讨论。还随堂听取和学习了Dr. Savitzky教授讲授的《HerpetologyThe Biology of Amphibians and Reptiles》和《Verrebrate Comparative Anatomy》两门课程,以及Dr. Hannah助教讲授的《Snake Species of Utah》。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大,既提高了专业英语的听、写能力,更是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开展有很大的借鉴

目前,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朱广香老师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一篇,另有两篇论文尚在与导师,以及英国、日本和印度的合作者进行讨论、分析和修改中。

因受疫情影响,延期回国期间,朱广香老师在生科院动物学系系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还顺利完成了本学期《动物学》理论课和实验课的在线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