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迎来2020年首个外事代表团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08:4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95日,欧洲联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衔参赞Gudrun Gallhoff(高德蓉)女士、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农业与食品官员胡玺喆先生及德国农业协会驻北京办公室首席代表张莉女士等一行五人到访我校成都校区洽谈合作事宜。副校长陈代文,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夏新蓉,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食品学院院长李诚,德国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及其他相关人员出席洽谈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今年我校接待的首个外事代表团。

陈代文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师生规模、学科门类、科研成果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谈到,我校已与德国波恩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等欧洲知名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他表示,由于疫情,学校的国际交流受到了一定影响,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欧洲优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结交更多的合作伙伴、拓展更广的合作领域。

高德蓉女士表示,德国非常重视食品安全,要求食物从“农场”到“叉子”都要经过层层质量把关,保证一切都可溯源。德国联邦食品及农业部已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德国农业企业加入率先复苏的中国市场,也欢迎中国的农业人员去德国参观交流。

胡玺喆先生表示,荷兰在温室、花卉、冷链物流、畜牧业等方向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希望可以与我校加强联系、共同进行资源开发。

会上,夏新蓉对学校的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优秀高校强强联手,共同开展作物学科本硕及本硕博联合培养项目的愿望。我校其他参会人员还就学校科研投入、产出,食品专业建设情况、德国研究中心发展情况等向代表团进行了展示,希望能在新品种选育、饲料和添加剂研制等领域深化合作。

据统计,目前学校已与22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合作联系,其中与德国的合作最为密切。我校共有93名教师、25名学生曾赴德国交流学习,有234名德国专家学者曾受邀来校访问。

座谈会前,夏新蓉等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