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李红英教授赴美国佐治亚大学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体育学院李红英教授受四川农业大学资助,于20198月公派赴美国佐治亚大学(UGA)教育学院运动科学部交流学习,目前已顺利完成访学任务回国。

访学期间,李红英教授参与了《场馆运营与赛事管理》(Facility Design and Event Management in Sports)、《组织行为研究》(Sport Organizational Behavior)、《体育科学研究方法》(Research Methods in Kinesiology)和其它多门体育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和讨论。通过学习,对美国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课程内容、选课标准等有了深入的了解。与此同时,李红英教授也参加了UGA组织的体育管理专业硕士生和博士生的论文开题及答辩报告会,并就开题及答辩中的问题与专家和报告人做了交流。通过交流,对美国体育管理专业学生的研究方向、研究兴趣、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论文要求等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

李红英教授还积极参与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就体育产业、体育管理、妇女体育、残疾人体育等问题与合作导师及其他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学术交流中,李红英教授向其它学者介绍了中国的体育学术概况,了解了其它国家学者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为之后的学术合作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除去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交流外,李红英教授还多次旁听了UGA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体育教学活动。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李红英教授认真观摩并参与佐治亚大学的篮球、健美操、网球、壁球等课程的学习;在假期积极报名参与篮球教练自愿者活动,虚心向国外教练学习训练方法及理念知识。

在理论学习和参与体育教学的基础上,李红英教授还专门到休斯敦丰田中心球馆(NBA火箭队主场)、亚特兰大菲利浦斯球馆(NBA老鹰队主场)、奥兰多安利中心球馆NBA魔术队主场)、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NBA热火队主场)以及波士顿芬威球场(MLB红袜棒球队主场)等职业体育场馆,桑福德体育场NCAA-SEC赛区UGA橄榄球队主场)、范徳堡大学体育场以及其它高校的体育场馆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美国体育场馆及高校的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体育器材以及宏伟的体育场所对体育运动开展的重要性。

通过为期一年的访学交流,李红英教授认为自身的专业业务水平、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又得以提升,视野也进一步开阔。此次美国之行,李红英教授深深感受到美国高校的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这种氛围已经完全带动学生自觉参与进来,使体育活动真正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这次交流访问能为中美高校体育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一定的桥梁作用。

5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