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学院张清副教授赴加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08:5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食品学院张清副教授结束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访问学习,日前按期回国。

留学期间,张清在农业食品与营养科学系Thava Vasanthan教授的指导下,系统研究了豌豆分离蛋白/壳聚糖复合聚集体的形成机制和功能性质,以及在不同盐离子浓度下和姜黄素存在下蛋白/多糖复合物的制备及功能性质。目前,取得了较好的研究结果,为开发新型的植物蛋白基食品原料和以植物蛋白/多糖复合物为包材的功能性成分的包埋递送系统提供了理论数据。

其次,张清旁听了Thava Vasanthan教授所承担的谷物科学与技术(Grain Science & Technology)课程的理论与实验教学、作为嘉宾参加了硕博学生2020年第一学期的seminar学术分享课程并进行交流、给实验室博士作了一次关于红外光谱解析理论的文献分享、参与了外导的有关挤压膨化制备pet food和杂豆全粉中蛋白质与淀粉的气流分离的中试试验、参加了2位博士和1位硕士的毕业答辩。

访加期间,发表了SCI收录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3篇、通讯作者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