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庆祝传统佳节,体味民族文化”,外教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15:25 作者:王近哲 浏览次数: 来源:

922日下午,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的“庆祝传统佳节,体味民族文化”外交流会在外专之家举办。学校俄籍外教Roman、国合处外籍人员管理科的相关老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围绕“中外传统佳节”这个话题展开。Roman以中俄传统节日为例,表达了自己对于中俄文化异同的看法,中国人会在不同的节日准备不同的美食,而俄罗斯人过节时无论如何都不能漏掉面包;接着同学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文学艺术或节日习俗中体会到的文化差异,如俄罗斯的文学作品中大多歌颂森林,而中国古代诗词更倾向歌颂大江大河。大家沉浸在轻松愉悦的气氛里,畅所欲言。最后,Roman还分享了自己在中国不同城市旅行和居住的深刻感受,表达了对中国的人文景观及美食的喜爱。

此次交流会对于外教了解中华文化、提升个人归属感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