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吕小荣教授赴东京农工大学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08:53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机电学院教授吕小荣受四川农业大学资助,于20199月至20209月赴日本东京农工大学学校公派访学,目前已完成访学任务顺利回国。

吕小荣教授进入东京农工大学农学部环境与农业工程系访学交流,主要从事传感器技术及农业机器人技术在现代农业装备上的应用,具体进行小型水稻直播机器人的研究;访学期间经过与研究室组员的共同努力,目前初步完成小型水稻直播机器人本体的建立和运行。访学期间参加了在Tokyo Big singht 进行3rd ROBODEX NAGOYA 2020展会;参加东京学术会议及东京农工大学校内论坛,主要研讨关于日本的精准农业和智能传感器技术相关知识的交流;参加了硕士的开题与毕业答辩;同时参加每周研究室的seminar和各种讨论会。另外,通过系统学习“Horticultural Structures and Plant Factory”课程和参与其它教学环节的学习,从中学习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为本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参考。访学期间,利用传感器技术和精准农业技术完成漏播检测系统,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相关EI期刊论文1篇,申请专利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