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国合处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6:24 作者:杨启迪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10月13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成都校区1教304开展学习,会议由国合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夏新蓉处长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内容丰富,意味深远,同时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例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如何开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还首次提出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并强调尊师重教既是道德风尚更是固本之举。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并为当前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学提供了思想指引。

国合处同志们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夏新蓉表示:“作为教师,尽管我们中的一些同志没有站在三尺讲台教书,但是我们也始终站在一线,为中外教师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协助院所为留学生服好务,这份工作要求我们具有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要把理论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之中,把学习和工作统一起来,这样遇到复杂问题的时候才能够驾驭的得心应手。”

陈庆感悟到:“教师称号是一辈子的荣誉,也是对自己一辈子的要求,我们要敢于尝试,敢于担当,为学生做好示范;同时要在工作过程中储备业务能力,做到与时俱进。”

国合处直属党支部其他党员一一发表了学习感悟,并表示还将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