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传学院教师陈坤完成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6:14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度青骨项目资助,艺传学院教师陈坤于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赴日本崇城大学公派访学,日前已完成一年访学任务顺利回国,已抵达上海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陈坤老师进入崇城大学艺术学部设计学科进行研修,主要从事“工作室项目制”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性探索与研究。访学期间在艺术学部设计学科先后共进行了4次公开发表,发表内容主要围绕中日两国设计专业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成果展示上的差异化进行交流与探讨。此外,还与原田和典教授一起赴邀参加北九州西日本工业大学的设计学会,主要研讨关于日本高校设计专业在教学模式上的创新性成果。与此同时,陈坤旁听了本科生专业课《プロジェクト実習1》、《プロジェクト実習2》、《環境デザイン実習》、《生活環境デザイン実習2》等四门课程;由于受疫情影响,每周研究室的汇报以ZOOM网络会议的形式参加,原田和典教授根据每周进度给予相应的指导。

访学期间,陈坤主持申请校级教改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了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此外在原田和典教授指导下完成的论文《キャラクターを活用した地域振興について中国と日本の都市キャラクターの比較研究》目前正在向核心期刊投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