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科院教师武佳韵完成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4:5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度西部项目资助,生科院教师武佳韵于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赴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公派访学,日前已完成一年访学任务顺利回国。

赴英访学期间,武佳韵在导师Martin Stevens教授的指导下从事“光照影响岩池鱼类体色改变的特征及机制”研究。通过大量的室内和野外实验,武佳韵对潮间带环境特点及岩池鱼类的生活习性有了很好的了解,同时对鱼类行为学及形态伪装机制有了深刻的认知;通过与导师和课题组成员的深入交流沟通,对鱼类体色变异相关实验的设计和图像分析方法有了扎实的把握,对其国内的研究课题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访学期间武佳韵共参加学院seminar二十余次,进行研究报告1次;每周参加课题组会议并积极发言,当课题组会议受疫情影响转为在线进行时,保持定期将研究结果与课题组进行分享讨论的习惯,在此过程中获得了大量的有益建议。目前根据该课题所撰写的SCI论文正在与导师积极交流并进行修改中。

留英期间,武佳韵旁听了Martin Stevens教授所承担的《Sensory Ecology》课程的理论与实验教学,以及Jon Blount教授所承担的《Physiology》中动物生理学部分的课程,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SCI论文2篇,教改论文1篇,目前均已投稿并处于审稿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