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黄鹏副教授赴新西兰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机电学院黄鹏副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青骨项目资助,于2019年10月-2020年10月在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访问学习,已经按期回国,目前在广州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留学期间,黄鹏在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Winston K.G. Seah教授的指导下,系统研究了5G物联网条件下,多种资源的调度、分配与优化的问题。目前,考虑静态环境与动态环境中不同应用卸载模型的影响,在探索移动边缘计算任务卸载调度与资源管理的最优策略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根据该课题所撰写的两篇SCI论文已投稿并处于审稿状态。

访学期间,黄鹏旁听了Winston K.G. Seah教授所承担的移动计算(MobileComputing)课程的理论与实验教学;总共进行研究报告3次,每周参加研究课题组seminar,与Winston K.G. Seah教授和Alvin老师进行学术交流。

此外,黄鹏受邀成为AINA-2021 Pervasive and Ubiquitous Computing Track会议的T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