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学院杨翠芹副教授赴英国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我校农学院杨翠芹副教授在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的资助下,于2020年2月初公派赴英国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访问学习,目前已完成8个月的访学任务顺利按期回国,在进行了上海与成都共计28天的隔离观察后已返回工作岗位。

在英国诺丁汉大学生物科学学院BBSRC小麦研究中心Ian King和Julie King教授的指导下,杨翠芹开展了小麦远源杂交后代性状的观察记录与分子标记的实验研究。后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访学学校实验室关闭后,她每周参加课题组的视频会议,进行线上办公与交流。除了课题组的会议外,她还参加了3次诺丁汉大学组织的学术性视频会议。除了该研究中心的工作外,杨翠芹作为GCRF项目中的一员,还致力于诺丁汉大学武斌教授与四川农业大学薯类研究中心合作项目的工作,以及诺丁汉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人才输出与交换合作项目协议的推进工作。

访学期间,杨翠芹参与了四川农业大学“植物生理学”在线课程的建设工作;作为通讯作者,有2篇论文接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通过本次访学,她熟悉了诺丁汉大学的实验室管理与运作模式,学习了一些实验技能,扩展了研究视野,与Ian King研究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