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暨中澳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开学举行典礼

日期:2020年11月05日 16:0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3日下午,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暨四川农业大学中澳2+2学分互认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以下简称“中高计划中澳联培项目”)2020级开学典礼在成都校区西康楼音乐厅举行。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中高计划项目顾问孙海明,学校副校长陈代文;昆士兰大学执行校长李荣誉,理学部教学副部长迈克格林柯沃特;麦考瑞大学副校长尼克布里格女士,国际部执行处长哈里森戴维;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王拉沙副主任,教育部中高计划项目组,昆士兰大学、麦考瑞大学相关负责人,我校国际学院、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食品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中高计划中澳联培项目2020级全体同学共140余人参加典礼。

夏娟在致辞中对推进和实施中高计划的四川省教育厅、项目合作方和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项目新生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该计划促了进中外人文交流,民间友好、文明互鉴。胡卫锋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高计划的作用与地位,他强调,当今世界格局正发生重大变化,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呈反复迹象,在今年我省教育对外交流活动几乎全部停止的情况下,中高计划能顺利实施,实属不易。

陈代文对中高计划中澳联培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合作对促进双方大学的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2020级项目新生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他称本次入学教育的实为一场师生面对面交流,向新生们表达了学校对项目的高度重视,承诺提供优厚条件鼓励项目学生在外完成学业后回国回校继续深造,锤炼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全球化意识、开放包容、德才兼备的高水平人才。

李荣誉对昆士兰大学作简要介绍,欢迎2020级中高计划中澳联培项目新生进入新的人生阶段、开启新的挑战和机遇,希望大家在未来几年里能够学习新知识,收获新技能。尼克布里格在致辞中谈及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开拓视野,发掘潜能,在学习过程中播下理想的种子,收获美丽人生。

中澳双方教师代表,中高计划新老生代表,新生家长代表也相继进行发言。主席台就坐领导为2020级中高计划新生发放澳方两所大学欢迎信并合影留念。

开学典礼后,学生处、招就处、校团委、国际学院、食品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对中澳项目新生进行2020级入学教育。在提问环节,新生们踊跃发言,老师们就必修学分、二课制度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今年在我校首次启动中澳“2+2”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合作专业包括食品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工商管理,一共招生79名学生。中澳“2+2”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是经四川省教育厅核准,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及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等机构组织,联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麦考瑞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及中方高水平大学发起的学生交流项目。四川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经济学、工商管理专业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合作举办中澳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完成项目培养方案并达到两校毕业及授位要求者,颁发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和两校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