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受邀参加《熊猫与少年》微综艺节目看片研讨会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15:4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12日下午,“《熊猫与少年》微综艺节目看片研讨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该节目由四川省新闻办公室出品、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来自四川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和我校的国际学生共同参与拍摄。国际学院教师周筝筝、宋玲瑶及参演国际学生Salina Adhikari、Kumail Abbas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看片研讨会上,依次放映了《熊猫与少年》8集微综艺记录片:《竹编》、《漆器》、《扎染》、《蜀绣》、《银花丝》、《年画》、《泸州油纸伞》和《藏羌绣》。我校尼泊尔籍硕士生Salina Adhikari参与拍摄了《漆器篇》,她的表演自然大方,镜头感极佳,深受拍摄团队好评。她在观看样片后说:“非常感谢学校给予我参与拍摄的机会,我很喜欢熊猫,对四川的风土人情也非常感兴趣。这次拍摄让我更加爱上了美丽的四川,回到家乡后,我一定会告诉我的家人与朋友熊猫文化和四川文化的魅力。”我校巴基斯坦籍硕士生Kumail Abbas参与了《竹编篇》的拍摄,他说:“看到样片后,我感到十分惊喜。作为一名在四川留学的国际学生,我一直很想学习和了解四川本土的传统文化。拍摄过程中我体验了传统艺术品的制作过程,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