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学院陈姝娟副教授赴加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1:57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食品学院陈姝娟副教授结束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访问学习,日前按期回国。

留学期间,陈姝娟在化学应用工程系CharlesQ Jia教授的指导下,系统研究了生物碳对太阳能海水净化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在蒸发过程中生物碳中不同状态下的水分子的蒸发焓。这项研究有助于理解在太阳能作用下生物碳作为一种光热材料对水分蒸发促进作用的机理,并可以为生物碳作为新材料的应用提供至关重要的理论指导。

其次,陈姝娟参与了对实验室2名本科生的实验指导工作,与实验室的博士生一起研究开展实验,每周一次定期参加学科组seminar,分享研究成果并进行交流,给实验室分享了碳量子点的研究进展和SCI论文的攥写经验,参与了不同生物碳在海水净化方面的应用试验,并将试验结果和教授们、学生们进行分析和讨论。

访学期间,以通讯作者攥写了2篇SCI论文,参与SCI1篇的攥写,目前都在投稿阶段,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