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李云春副教授赴加拿大访学按期回国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0:3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理学院李云春副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全额项目资助,于2019年9月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习,日前已完成访学任务按期回国,在上海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访问期间,李云春在化工与应用化学系ArthurChan副教授的指导下,主要从事餐饮源气溶胶的排放及其健康影响的研究。系统分析了食用油加热过程中产生的颗粒物和气态物质的性质、抗氧化剂的影响、及其二次气溶胶产生的性质。该研究对探索餐饮源对大气PM2.5及二次有机气溶胶的贡献提供理论基础,根据该课题所参与撰写的1篇SCI论文已投稿并处于审稿状态。

李云春积极参加每周博士生的研究报告,参加实验室每两周一次的小组会议,同时参加SOCAAR每周三的大组会议;后期受新冠疫情影响,多伦多大学实验室关闭,每周参加线上交流,前后总共做了4次研究报告。通过本次访学,她熟悉了所在学院及实验室的管理与运作模式,扩展了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