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记党员身份,欢庆“政治生日”——国合处直属党支部为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10:40 作者:杨启迪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1日上午,在1教302会议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直属党支部迎来了一次特殊的生日庆典。

对于普通人而言生日只有一个,而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除了诞辰之外,还有另一个特殊的生日——“政治生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支部书记夏新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当初许下的铮铮誓言。

为了让这个“政治生日”更加深入人心,支部还为全体党员准备了载满祝福和希望的生日贺卡,上面写有每位党员的生日和入党誓词。在从支部书记手中接过贺卡的时候,党员们内心既温暖又激动。

张志超从自身经历出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认识的心路历程和个人成长史,言谈之间透露出身为党员的勇于担当,踏实做事和对党忠诚的决心。

陈琼作为入党22年的资深党员,也深有感触,她剖析了自己这些年对党员身份认识由浅入深的转变,以及在工作中如何践行党员先进性。

今年是闫宇薇入党第10周年,她通过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动情的表达了她求实创新、敢于拼搏的决心。

夏新蓉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并从工作实际出发,如何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如何树立责任意识,畅谈成为党员23年的感想和感悟。她谈到,作为职能部门,党员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改进工作方式,继续发扬团结,形成合力向前走。

今后,支部还将创新形式,以丰富多彩的内容为支部党员庆祝“政治生日”,通过政治仪式感,进一步筑牢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