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作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师生与以色列农业专家线上学术交流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09:29 作者:杜俊波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农学院作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及中东现代农业研究中心邀请,以色列农业研究中心(VocaniCenter)SamuelBocobza研究员通过网上连线的方式与农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12月9日下午,SamuelBocobza作了题目为HighThroughoutMulti-Omic Characterization of a Solanum Introgression Population Unravels Novel Determinants of the ripening Process的报告,农学院副院长王强教授、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系杨洪坤老师、生态农业研究所谌琴老师等及研究生、本科生在第二教学楼201会议室,多个学院的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分别在线参与报告交流,报告由杜俊波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时,SamuelBocobza研究员以西红柿、辣椒、马铃薯、菊花等为材料,向大家展示了他实验室在植物体细胞胚发生、功能基因组学、植物基因编辑、代谢工程等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Samuel从基因组、转录组及代谢组等多个层面及思路分享了他在西红柿果实发育与成熟过程中基因调控机制的最新研究进展。他详细介绍了不同品种的遗传群体构建,有毒化合物到无毒化合物的合成和分解过程中关键调控基因的挖掘,以及抗性调控基因的精细定位过程,与会师生与Samuel就不同作物基因遗传群体构建与基因功能解析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报告结束后,副院长王强教授就有关人才互派和科研合作与SamuelBocobza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SamuelBocobza期待与我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更多深入交流合作。本次活动是继前期开展的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的基础上,我校与以色列在农业科研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