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深化与美国犹他大学教育合作协调会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6:1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14日,学校召开深化与美国犹他大学教育合作协调会,就深化与美国犹他大学教育合作的可操作模式进行探讨。副校长陈代文主持会议,国际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林学院、风景园林学院、资源学院、经济学院和旅游学院分管领导和相关老师参加。

陈代文表示,当前四川省林草局、四川大熊猫科学研究院正积极统筹国内、省内相关研究机构和大学资源,推进省州平台下与犹他大学及州内资源的合作,这对学校及相关学院都是一个极好的参与创新发展的机会。就下一步深化合作的主要工作,陈代文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尽快整合资源,加强与外部对接,围绕国家公园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建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方面重点推进。

基于之前的合作基础和当前积极的合作机会,国际学院建议围绕犹他大学与国家公园和熊猫相关专业,积极推进合作,探讨本科生、研究生线上课程引进以及教育合作等模式。参会学院就各自学院的合作基础、合作意向做了交流。教务处、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就课程引进、教育合作的政策做了说明。大家一致表示,我校在野生动物保护、森林保护、生态旅游、环境生态评估等相关方面有人才支撑和研究基础,将积极抓住机遇,融入省州交流,探索与美国犹他大学互享、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实质性和可行性的教育交流和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