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学生参演的微综艺纪录片正式上线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6:19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你见过“不吃竹子的熊猫”吗?穿着藏羌服饰的熊猫一家又是什么样子呢?12月15日,由四川省新闻办公室出品、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我校国际学生参演的《熊猫与少年》微综艺纪录片正式上线啦!

《熊猫与少年》是国内首款以大熊猫为主题的微综艺纪录片。栏目使用综艺风格进行录制,以国际学生视角,探寻四川大熊猫文化与四川非遗文化的跨界融合,通过“熊猫+国际范儿”的文化表达,实现熊猫元素的“非遗新生”。纪录片选取了四川八项国家级非遗参与创作,分别是:蜀绣、成都漆器、藏羌绣、银花丝、绵竹年画、道明竹编、泸州油纸伞和自贡扎染。

我校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Kumail Abbas参与了《竹编篇》的拍摄,他在参与拍摄后说:“作为一名在四川留学的国际学生,我一直很想学习和了解四川本土的传统文化。拍摄过程中我体验了传统艺术品的制作过程,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我校尼泊尔籍硕士研究生Salina Adhikari参与拍摄了《漆器篇》,她的表演自然大方,镜头感极佳,深受拍摄团队好评。Salina说:“非常感谢学校给予我参与拍摄的机会,我很喜欢熊猫,对四川的风土人情也非常感兴趣。这次拍摄让我更加爱上了美丽的四川,回到家乡后,我一定会向我的家人与朋友讲述四川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该纪录片除了在我国搜狐、网易、新浪等平台推送外,还将登陆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官方网站,为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今年定制的《熊猫与少年—非遗研习》春节礼物造势。同时,荷兰、奥地利等国的文化交流中心官网、媒体账号等平台,位于五大洲共计15个国家的主流电视台、海外中餐馆、商店等平台也将同步播放该纪录片,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目前,第一篇章《竹编篇》已上线播出,按照开播方案,其余篇章也将于近期陆续上线。

首播链接《竹编篇》:https://cbgc.scol.com.cn/news/52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