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7:33 作者:杨启迪 浏览次数: 来源:

1月12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直属党支部在成都校区1教3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分管工作校领导陈代文出席,组织部副部长周海波列席监督。

会上,作为支部书记,夏新蓉同志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其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然后,全体党员逐一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改进意见。最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整改表态发言。

陈代文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对各位党员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国合处直属党支部成立不久,规模不大,党员人数不多,但是准备充分,民主生活会程序完整,领导班子自我检视到位,各位党员的批评也‘切中要害’”。

陈代文对国合处全年工作进行总结,指出立足于如何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合处应处于引领地位,促进全校各部门的意识提升;今年应进一步明确提升国际化水平的目标和任务,着眼于办学资源开拓和整合,加大师生派出力度,让世界看见川农、听见川农;党员应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和担当作为精神,各司其职,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情况,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

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振士气,引导广大党员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后,支部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措施和时限,全体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在国合处公告栏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