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我在川农看世界vlog制作&配音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09:48 作者:金芮民、闫宇薇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5日,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的“我在川农看世界vlog制作&配音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于上学期末启动,共收到来自三个校区数百名同学精心准备的参赛作品,经过层层评选,最终人文学院周翔等的4份vlog作品以及风景园林学院何晨静等的3份配音作品脱颖而出,被评为“Enjoyable Vlog”和“Excellent Voice”。

大赛分为两个赛道,一是选择指定的TED英语演讲视频进行自主配音,二是以及围绕主题要求录制原创全英文Vlog。活动尚在宣传阶段,就获得了极大关注度。川农学子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参赛选手凭借自己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丰富的情感体现能力,从生活日常出发,延伸到家乡、科研、心灵感悟等方方面面,让观看者在感受美的同时也能真切的与制作者共情。

其中,周翔的Vlog作品“Moving to the infinite”将自己的生活、旅游过程中的美好镜头与电影片段一一衔接,让观众耳目一新。何晨静的配音作品“Three tips to boost your confidence”特别融入了自己对内容的理解,体现了优秀的语言感染力。谈到参赛体验,资源学院的王晨说:“这是我第一次录制Vlog,通过比赛我变得更加勇敢,同时也对视频制作及英语交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后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突破自己”。

周翔作品截图


国际交流合作处作为学校对外交流合作的窗口部门,一直致力于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高。此次大赛为川农学子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平台,激励其主动发现和交流生活的美好与乐趣。同学们拓宽了国际视野,感受到语言的魅力,提升了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