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学院王勇副教授完成博士后研究按期回国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09:58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林学院王勇副教授于2019年9月至2021年3月赴美国农业部国家土壤侵蚀实验室(USDA-ARS,National Soil Erosion Research Laboratory/Purdue University)为期1.5年博士后研究工作,日前已完成相关任务顺利回国。

28193

留学期间,王勇与合作导师Prof. Chi-hua Huang在农业资源环境,面源污染,土壤侵蚀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每周定期参加课题组的Seminar,并积极汇报与交流自己的研究进展。同时,多次参加学校和实验室组织的相关学术交流活动。此外,全程旁听了本科生《Environment Organic Chemistry》、研究生《Soils and Land Use》和《Academic Writing Practicum》等相关课程,深入了解和体验了国外高校的基本教学方法。目前,王勇老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3篇,主编教材1部,申请发明专利2项,作为主要参与人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王勇熟悉了美国高等院校课堂教学模式,扩展了研究视野,了解了本学科最新发展动态,同时也加强了与美国国家土壤侵蚀实验室交流与合作的关系,为其今后教学工作、课题选择、研究方向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