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献礼百年,学史力行” ——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09:27 作者:杨启迪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30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直属党支部在1教302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党员同志齐聚一堂,交流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会上,夏新蓉首先对支部2021年的围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做出整体安排,提出通过系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党课、举办党史主题知识竞赛、组织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开展红色阵地走访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支部党员分别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节内容,重温了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国民大革命的历史阶段。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深刻认识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最后,夏新蓉总结了学习党史的意义: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党史中蕴含着许多治国理政的瑰宝,凝结了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的立国、兴国智慧。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有助于所有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忧患意识,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