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18:26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18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直属党支部在1教302会议室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首先,支部书记夏新蓉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该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夏新蓉强调,国合处应继续强化支部功能,提升党建质量,从而有效引领带动群众,不断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增强党组织生机和活力。

随后,支部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试题由单选、多选和判断题三部分组成,采取车轮战答题的方式,参赛者按顺序对60道题进行作答,答对者积1分,答错者不扣分,并由下一位参赛者继续作答,直到答对。题目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方针政策及重要理论,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大家积极思考,认真答题。最后,陈庆、毛彦玲和慕容倜倜以各积6分的成绩并列第一。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极大激发了国合处党员和群众教师学党史的热情,不少党员都深有感触:“通过知识竞赛,对党史的理解更加深刻了,也更加坚定了为社会主义理想奋斗终生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