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0:24 作者:杨启迪 宋玲瑶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27日,第四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成都校区小广场圆满落幕,来自三大洲13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异国文化展示。

本次国际文化艺术节以“爱川农,迎大运,我们在成都等你”为主题,通过游园会和舞台表演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极具各国特色的运动项目、歌舞表演和美食。

在游园会上,中外学生共同参与到颠足球、吹乒乓球、花式跳绳、投壶等各项体育类游戏之中。在尼泊尔展区,该国传统运动项目“打嘎”吸引了大批中国同学驻足观看与体验。该运动需将两根十到十五公分的尖头木棍置于地面,谓之为嘎儿,比赛时,用一根木棍敲击,使另一根跳起,再用力将空中的嘎儿击飞,参与体验的同学直呼太有趣了。

巴基斯坦的油煎饼、肯尼亚的生姜奶茶、尼泊尔的炒面、加纳的香肠卷等美食引来众多同学排队品尝,巴基斯坦海娜手绘、非洲鼓教学、中国书法等中外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也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在舞台表演区,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在开场秀中,几内亚学生联合中国学生带来的歌舞串烧《Guineans Show》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汉服社带来了优雅曼妙的《长恨歌·霓裳》舞蹈表演,让在场的国际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服饰的古韵之美。随后巴基斯坦传统舞蹈秀《District Wise Culture Songs》、尼泊尔传统歌曲《NEPSO》、加纳街舞秀等节目轮番上演,最后由非洲学生带来的《中外歌曲串烧》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吉他弹唱的中文歌曲《成都》和《朋友》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与掌声。

本次活动由国际学院主办,学生国际交流中心承办,为国际学生展示本国特色文化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中外学生增进文化交流互鉴、加强相互了解搭建了桥梁,有助于营造和谐包容的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