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屠克一行来校调研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20日,河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屠克,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强、院长梁兵、副院长邢林鸿一行4人来校开展调研。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处长/院长夏新蓉,副处长/副院长陈庆、李悦以及相关人员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夏新蓉对屠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在学校党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带领下,川农大将国际化办学列入核心工作之一,制定出台了以《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为主体的系列制度文件,编制了《四川农业大学“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项规划》,每年至少投入1000万元用于支持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科研平台打造,近年来成效显著,但在中外合作办学和境外办学方面还存在一定的短板,也是未来重点发力的着力点,希望双方能在交流过程中取长补短,各自实现更大发展。

屠克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对外交流以及国际科研合作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和境外办学的一些经验和做法。梁兵就外专管理,国际学生学历组成以及国际化支撑“双一流”建设等问题与我方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我校目前推进中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给予了宝贵建议。据悉,河南农大目前有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1个境外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