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国际学生开学动员暨学业指导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15:05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28日,我校2021年国际学生开学动员暨学业指导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圆满举行。来自36个国家的300多名国际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参加了活动。线下在成都校区,线上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同步进行。副校长卢艳丽、教务处处长曹三杰、学生处处长李静波、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朱砺、林学院院长刘应高、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警官、国际学生导师代表以及国合处相关老师出席。大会前后两个阶段分别由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夏新蓉和副处长李悦主持。

会前播放的学校国际学生宣传片,向因为疫情未能来到现场的2020和2021级新生展示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美丽的校园风光。卢艳丽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拉开了大会的帷幕,她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今年的国际学生招生总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及科研上取得的成果,她鼓励所有学生认真勤勉学知识、脚踏实地做科研、本本分分守规矩,当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作为培养单位代表,朱砺对国际学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珍惜机会,为谋求世界美好的未来作贡献;二是加强品格修养,在人生路上行稳致远;三是坚定信念,勇于克服求学道路上面临的困难。

导师代表沈倩岭分别用四句中国成语“业精于勤荒于嬉”、“水滴石穿”、“推陈出新”和“志存高远”勉励国际学生要刻骨钻研,持之以恒,胸怀大志并勇于创新。

来自经济学院的加蓬学生李安德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用流利的中文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学校生活一年的所思所想,并号召所有国际学生一起加油,实现梦想。

食品学院的Saeed Ahmed是博士一年级新生,但他已经在学校度过了三年的硕士时光,他认为学校优越的科研条件和丰富的学习资源为他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并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迈入新的学习阶段的期望和克服困难、追求卓越的决心。

在校歌声中,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所有新生佩戴校徽。在学业指导阶段,张幻警官为学生讲解了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及出入境政策,相关部门老师分别讲解了研究生系统、教务系统、学生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以及国际学生管理制度和保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