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被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作为全球访问学者代表进行追踪报道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10:42 作者: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风景园林学院杜娟副教授作为海外访问学者被合作院校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追踪报道。杜娟副教授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资助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

期间,杜娟副教授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园艺系、景观系进行景观规划设计与观赏植物应用方面学习和研究工作。她不仅参与教学听课、野外实践教学,还参与外导科研课题,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和科研技术。回国后,杜老师结合自身访学经历和专业特色,借鉴美国高校先进教学理念与经验,将一些新的教学方法融入到本专业教学实践中,在她的《盆景与插花艺术》课堂教学中提高了学生学习主动性和能动性,产生了比较理想的授课效果。

杜老师这些授课理念和方式,受到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农业中心的重点追踪随访,被列入该校全球访问学者行动计划项目的代表进行热点报道展示。

这不仅展示了四川农业大学访问学者在海外学习后回国的教学成果,也为促进两校学术科研平等合作起到积极作用,为提升了我校国际化声誉和宣传中国学者海外形象起到正面效果。双方院校将进一步加强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密切合作,为风景园林和乡村振兴起到推动作用。